新竹海廢知多少?

文:黑森林圖:卷尾、鎮陽、黑森林 / 2015-09-19

活動地點:幸福沙灣(看海公園)

 黑森林   游鎮陽

項目符號

感謝竹一團、竹二團、竹三團、欣銓科技、立錡科技與民眾的熱情參與,在艷陽高照下,一起下海(灘)撿垃圾,淨灘人數總計約750人,短短一個小時的時間,撿、拖、推、滾、扛、篩上岸的垃圾總重量高達1280公斤,與前年同一地點相比,竟然多出了將近723公斤(102年參與人數600人)。

項目符號

這一次的廢棄物種類中數量居冠者為「塑膠提袋」,其次就是「當地關心的廢棄物1-塑膠碎片與保麗龍」,至於令人印象最深的廢棄物,就是親子團小朋友們一路將跟他們身高差不多的巨型垃圾-輪胎、油桶等滾上岸,還有立錡科技兩位夥伴合力將廢棄沙發抬上岸。

看著這些垃圾,不禁納悶著它們是怎麼流浪到海邊去的呢?看著這些被撿拾上岸的海洋廢棄物,有沒有可能都曾被你、我、他所使用過?如果我們從自身做起、力行垃圾減量行動,海洋廢棄物有可能減少嗎?這麼多的問號,沒有一個可以被肯定回答,但可以肯定的是,大家都想要一個乾淨美麗的海灘、一個可以自由奔跑不用擔心受傷的海灘。

荒野開始舉辦淨灘已十載,或許有人會問,每年總有撿不完的海洋廢棄物,為什麼荒野還要持續舉辦淨灘行動呢?想要深入瞭解的夥伴,歡迎前往閱讀「我們為誰而撿?為何而撿?——愚公移山、精衛填海與荒野淨灘」。

最後,感謝卷尾協助製作縮時攝影,幫大家留下美好的身影,影片網址

Part1  https://youtu.be/Y2_ix_yzVkc 

Part2  https://youtu.be/QcdwoX8zJt4

Part3  https://youtu.be/6emmjCrA5jc

Part4  https://youtu.be/5tiHL2SIfOM

最最後,衷心感謝所有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有您們的無私付出,才能成就這樣一場大活動。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世界地球日&淨灘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