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游鎮陽 / 2015-09-19

活動地點:幸福沙灣(看海公園)

 黑森林   游鎮陽

  • 台灣是個極度方便的地方,隨手可得的能源和物資,往往使人們忘記資源有限能源可貴,生活當中,不知不覺產生不必要的浪費和廢棄物。今天,我們號召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朋友,出一份力,還給海灘一個乾淨的面貌。

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們一起來淨灘,言教不如身教,

也讓孩子知道生活中哪些垃圾會帶給大自然危害。

整個海灘地毯式的搜尋垃圾,不管廢輪胎保特瓶還是鐵油桶,全部扛回來。
短短約一公里的海灘,總計約1280公斤的垃圾……

♥ E A R T H 我們愛地球,不只是口號,盡一份心也盡一份力。

最辛苦的還是現場工作人員,謝謝他們,也謝謝每一位熱愛環境的人。

項目符號

生活中有許多小動作能幫助我們愛護地球,甚至是從古自今一直在宣導的隨手關水電,但我們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呢?小小垃圾袋給大自然多大危害我們並不會確實了解,但那些受害的野生動物卻失去了生命,一條橡皮筋、一根吸管,甚至是細小的塑膠微粒,都是毒害整個地球的兇手,而幕後真兇,是為了方便或利益而製造他們的人類,方便並沒有錯,錯的是我們並沒有思考和行動,這些廢棄物的後續處理,我們以為眼不見為淨。

項目符號

生在資訊發達的現代之中,資訊對我們而言唾手可得,多少重大議題我們曾關心過?環境議題就如同政治一般,深深的影響我們的生活,我們不關心他,他也會深深影響你;台灣是個非常美麗的島嶼,擁有多元的文化和豐富的自然資源,這是地球最美的資產,也是台灣最珍貴的寶藏。

項目符號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當你跨出第一步,便可以輕鬆體會這些寶藏的美麗。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世界地球日&淨灘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