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黑貓圖:娃娃 / 2015-04-20

        

項目符號

104 4 20日天氣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報告新竹為整天有雨,山區有大雨但偏偏是聯華電子工安環保月 ,透過新竹荒野保護協會共同舉辦的大山背棲地維護工作假期只能祈求老天賞臉。

項目符號

人對大自然土地的渴望是渾然天成的看見60位身穿白T的聯電同仁們抵達,很規律的分組,竟然是互不認識,來自不同的廠區及單位,願意放下3個小時理性工作,切換身份走進感性的大自然棲地手腳齊力,維護在地物種環境,內心無與倫比很感動。

整個活動分組有淤積或垃圾清除;棲地環境整理含清洗小心青蛙路牌及上保護漆,

生根系著生力植栽,穩固保護邊坡加以改善。

 

淤積或垃圾清除:大家都不擔心髒,反而是很勇猛的踏進低窪處把塑膠,紙杯 、玻璃、廢棄廣告、烤肉用品等等清除出來完全勢在必行的態度.

棲地環境整理組:用力地擦拭每張護蛙路牌,就擔心駕駛人一個不小心又壓扁了另一生命.好心有好報,真有一隻長腿赤蛙就在牌上看著大家的努力,說謝謝.

護坡植栽提水的、挖土的、鋤草的,只為了多種植 植生根系著生力植栽保護棲地與青蛙共生存.不得了的竟然有畫家一枚同仁隨手將小瀑布區素描了忠實呈現大山背風景。

溎勤姐姐海哥也很認真好康相報地介紹各種野菜及有毒無毒植物及整體環境給大家認識

項目符號

也有同仁表示多年前這看來是一片荒蕪原來是梭德氏青蛙及其 牠青蛙物種的家雖感歎原有的自然荒蕪竟不敵人類的商業保育但在荒野的共同努力下也保留了最後一道防線讓溪水依舊的清澈在工作假期聽到棲地維護說明後下次帶家人出遊到大山背時也會與有榮焉的提及420日在棲地付出的一己之力及為什麼是選擇大山背棲地。

還有月梅老師介紹梭德繪本透過彩色的童言童語讓大人小孩都知道今日的付出是延續未來給後代。

項目符號

這場活動是28解結業後既4/18食蟲植物解說後的第二場志工(好巧兩場都是聯華電子的棲地維護)… 一切完全陌生不知道自己該背哪種植物解說要準備什麼就要上戰場的感覺但看大家都老神哉哉跟著月梅老師溎勤姊海哥樹蟾娃娃等 ,就變得順其自然順理成章了! 沒想到又還遇到也參與食蟲植物活動的聯華同仁又更開心了妙的是活動後竟然有人問我是不是每天在這棲地維護工作看來我的山野村姑形象是肯定的。

項目符號

所謂的企業形象 企業社會福利其實不單只是單純的捐助還有觀念與大自然和平共生的觀念推廣自然生態保育觀念的觀念一個企業願意透過實際的行為創造一個與自然共生的綠色文化給員工也是成就永續經營的方式謝謝聯電認可也選擇有情的荒野為保存台灣天然物種與棲地的實際行動夥伴。

項目符號

最後 ,謝謝老天爺很給面子露臉天氣涼爽舒適成就完美工作假期。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大山背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