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楊龍旺(Jungle)(16解)/ 2009-2-10

             如果有一天我變成荒野了,這些在荒野的活動,將成為我最美的回憶!

 

傍晚結束南何谷定觀活動之後,吸收了大量的芬多精與天地精華,回味著南何谷的虎頭柑、文祺農場的妖壽甜海梨、楊桃與夥伴們分享的佳餚,我們全家又充了滿滿的一次電,身、心、靈皆很歡暢。荒野人出遊,真是一種享受呀!

漂亮的紅果薹
當天氣溫宜人,不冷不熱,非常適合出遊!我們一家三口準時到科管局集合,乖乖,怎麼都沒有人?會不會記錯日期?確認之後沒錯,我才發覺:【這一次我們是第一個到的耶!】真難得,自從有了女兒,每次全家參加的活動就很難準時,So…這是一個好兆頭。
陸續雨鞋、春敏、佑銘、靜珠、訊竹、鋕興出現,還有一位第一次見面的妹妹,佑銘拿出一支可伸縮的大關刀。喔…..原來是修樹用的工具,弧狀刀身為鋸齒狀,上下端還有鋒利刀版,可鋸、可割,刀炳可伸縮,實在是設計精良呀!真想試割看看!
集合完畢,併車至南何谷,從68快速道路,轉竹林大橋,右轉約5分鐘,看到鹿寮坑驛站指標,左轉上山,路漸行漸小,彎彎曲曲,約 10分鐘左右即到達目的地,哇!真是世外桃源呀!空氣好,氣氛佳!村長家前廣場就是我們的停車場。村長的小狗一直熱情的向我們第一次到訪的朋友問好:【嗚旺旺】。這隻狗狗真是絕頂聰明,竟然知道我的名字。所謂:【地靈人傑】,連狗狗的素質都與眾不同唷!

李花綻放

下車集合向南何谷出發,南何谷入口有一顆百年的芒果樹,樹下是木頭搭建的平台,左上方有一顆參天的樟樹,樹頭也有一個木頭平台,樹幹約需兩個人合抱。聽說這些樹,就是我們練習【攀樹】的對象唷!向斜坡望去,咦這不是名聞遐邇的【荒野神鵰俠侶】,遲醫師國香姐,這對神仙眷侶怎麼會這麼早就從南何谷出來?難道他們在南何谷有個【仙窩】?下次再請狗仔跟蹤看看,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李花綻放 (技術不是很好,就當作朦朧美吧!)
就在佑銘環境介紹與解說時,大熊哥與月杏姐也出席啦!哇越來越熱鬧啦!大熊哥拿起關刀,刷、刷、刷,揮舞起來!哇簡直就是絕配!真的是關公耍大刀,妙!
桃花爭妍 (唉∼這張也是一樣朦朧,要去拜師學藝囉!)
隨著河谷斜坡,慢慢欣賞著花、草、樹木,佑銘認真的介紹著一草一木,國香姐也熱情的為我們講解,第一次看到盲蛛,牠的腳真的好長好長唷!【茶花上的避債蛾】、【專吃葉肉,會在葉子上畫地圖的蟲】、【有毒的毛毛蟲】、【赤棕色的小雨蛙】、【酸死人不償命的虎頭柑,真的是呀!】、【肖】、【桃花】、【李花】、【香蕉】、【神秘果】、【仙桃】、、、等等,總類繁多,很多都不認識耶!
三八阿花耍酷
不久文祺也出現,再不久幸一夫婦一隻很大隻但很可愛的拉不拉多 ”Google” 出現啦!不要懷疑,這隻神犬的名字真的叫 ” Google”,牠在山區小路衝來衝去讓男主人與訊竹好幾次都差點摔倒,因為 ” Google” 太久沒出來搜山,太興奮啦!

比武招親擂台

快樂時光總是過的比較快!咻一下子就到一點啦!午餐時間到啦!大伙貢獻了豆甘、方塊酥、脆梅、巧克力、好吃的麵包、海梨、楊桃酵素、還有好多糖果、水果、餅乾。您問我為何記的這麼清楚?因為那個時候我已經快要餓扁啦!
甚麼東西這麼好看
今早老婆問我午餐要吃什麼?我說:【自備!那附近應該會有便利商便可買午餐吧!】。結果,我們就只帶一份糖炒栗子,一袋蓮霧,上山時蓮霧放在後車箱,參觀到一半時,肚子餓了想吃栗子,老婆說:【這麼多人,自己吃,多不好意思,等午餐時再吃。】。
狗狗的窩與食物

結果,午餐我吃的滿飽的,謝謝大家的愛心午餐,感恩!倒是我老婆,不太好意思吃大家貢獻的東西,只吃了一些。特特倒也吃的很開心。我就說:【跟著荒野人,絕對不會餓死…..呵呵呵】。

 

吃完午餐,總要運動一下!遲醫師上佑下銘大師,教我們太極九式:【第一式:雙腳張開,與間同寬,上半身下彎90,自然下垂,放鬆,由左向右,慢慢轉動上半身,很慢很慢,您一定會發現一個痛點,可以在痛點停留,加強…(未完)】。大家都很專心,此時可以聽到蟲鳴鳥叫的大自然聲音,這麼好的活動,隨時都有寶可以挖!真是棒透啦!練完之後真的全身熱呼呼!大呼快哉!

太極第一式-亢龍有悔
太極第二式-旋轉乾坤
太極第三式-無法無天
太極第四式-渾然忘我
太極第五式-猜我是誰

用餐時間,美華姐也出現,聽說煮完午餐才能出來,真是敬佩呀!接著,水田組長怡蓉摸了好久,還是上不來,最後,派了四大金剛去接她。怡蓉不輸人後,也分享了經絡保健的手法。很不巧,她是我的師姐,師出同門,同為吳老師的弟子。當然,我也分享了一些經絡保健的手法,很簡單,也很實用,有機會,我很樂意為大家分享!經絡保健的老師說:【如果大家都學了經絡保健,那醫院就要...關門啦!】您覺得呢?

 

荒野人很有耐性,也很隨性。原本下午要修樹,後來覺得摘楊桃比較好玩,當然就去摘楊桃囉!

 

文祺的幸福農莊,位於很隱密的地方,離南何谷不遠。一群人浩浩蕩蕩的殺過去,路真的很小條,沿路很難找到迴轉的地方,一邊開,一邊懷疑,真的可以迴車嗎?後來還真的可以耶!記住!沒人帶,千萬別自闖,迷路就不好啦!呵呵呵….

 

文祺的幸福農莊水果很豐富,有柿子、金桔、楊桃、木瓜、海梨、、、等等,此時,盛產海梨、金桔、木瓜與楊桃。我們從山坡慢慢走下來,沿路摘著金桔、海梨,喔…. …. ….,真的很…….妖壽唷!從來沒有吃過這麼香甜的海梨,【此梨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醉唷!】,真的超級好吃的,香濃、甜蜜又甘醇,好吃!謝謝文祺,我吃了好多好多!看到這裡,發現重點了嗎?前面的都忘記沒關係!這一段一定要記住,文祺幸福農莊的海梨,魅力無法擋唷!心動的同時,記得要行動。行動完,記得送一些給我感動!就甘心ㄟ!

 

接著就是採楊桃比賽,佑銘文祺兩位攀樹好手,小露神通,三兩下已飛到樹梢上,美華姐一直在樹下練習著接楊桃求加薪,接到=>加薪,漏接=>減薪,很快,藍子、袋子都滿啦!還摘了好多充滿酵素的青木瓜,滿載而歸唷!

 

沒什時間拍照顧著罩特特已花掉我大部分時間請多包涵

 

此次活動圓滿結束,謝謝荒野夥伴的熱情付出與貢獻!感恩!

特特 - 美濃賞玻斯菊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