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顯堂/2009-12-05

活動時地:高峰植物園(12/5 am0900~am1130

參與夥伴:香靜、意靜、佑銘、淑煇、鋕興、錦雲、嘉祥、懿宣、龍蝦

原本擔心天氣會有點涼的我,醒過來發現今天天氣晴朗,陽光充裕,不用擔心沒地方帶孩子去玩實在是令人開心。

八點四十五分
孩子陸陸續續抵達,在簽到與領名牌後。我邀請了孩子們到木板階梯上坐好,開始介紹今天的每位夥伴。

在大家輕鬆的分享後,我們把孩子帶到了旁邊的一個小木橋。讓孩子們坐在階梯上,聽著懿宣姊姊說故事來當作活動的開始。懿宣姊姊今天說的是「森林大奇案」,這是一個在森林裡面發生的奇妙事件,聰明的小朋友一起來動動腦吧!

故事結束了,懿宣姊姊教孩子們做觀察手冊。只用一張紙就可以變成一本小書了,你說神不神奇啊?我們可以把今天冒險所看到的都紀錄在這本小冊子裡面,以後就成了我們的自然探險指南了!

書做完了,我們開始往今天的集合地出發。走路不稀奇,我們要小隊閉著眼睛走才厲害。

只見一個左邊撞樹,右邊一個撞草。一路搖搖擺擺,大家終於走到了草原上,龍蝦請每位小朋友躺在草皮上,打開眼睛用不一樣的角度看看世界,看看樹的模樣。

接著進入今天的主題「用自然物自我介紹」
我們不僅從天上尋找
地上的也絕不放過
大家一起討論看看要怎麼用自然物介紹自己
你看大家找到了這麼多的東西
最特別的是一個寶藍色的蜜蜂
每一組都完成了不一樣的主題
希望下次能夠帶給孩子們更多笑容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