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徐瑞仙(仙草)2010.07.12

        

項目符號

荒野新竹分會今年的生態攝影展覽於711()假高峰植物園解說教室揭開序幕,展期由7月份至10月份的每週六上午9:00~12:00。首先感謝新竹市政府觀光處大方出借作品展場─高峰植物園解說教室。荒野今年的生態攝影作品展覽有別於往年,搭著生態攝影教學班的順風車,今年邀展的對象多數為生態攝影班的學員或指導講師,且由參選作者本人自費參展,並出席排班介紹作品,搭起人與自然的橋樑,這種出錢又出力的事全因有這一群熱愛自然環境的攝影作者,相信我們生活的自然環境會越來越好。

項目符號

展出首日各高級長官皆有要事不克出席,正好省略了剪綵程續,秘書伉儷(靜珠&訊竹)一早帶來簡易茶點就這麼開始了,不一會,來了一批民眾,其中一位參加過仙草城市綠洲高峰植物園系列活動,這位小姐非常喜歡自然生態,全身散發出志工熱情,興奮地想接受今年假日班解說員的洗禮,成為人與自然的準解說員呢!

項目符號

接著來了一位日本客人,大石剛司先生,日本發音ㄡ咿系桑(發音與好吃相似)任職園區某公司的 工場長,剛來台灣3個月,每天進出園區,經過高峰植物園,喜歡接觸自然的日本朋友心想總有一天要進來瞧一瞧,便因緣際會的與我們相遇,正巧,前面那位準解說員同來的朋友當中有一位通日語的女性朋友,熱心地幫忙翻譯,直接做起國民外交來了。

項目符號

有許多過來參觀展覽的民眾,幾乎是親子同行,看見了凝結於照片上精采的生物行為,大人、小孩都非常開心與好奇,幾位小朋友站在照片前面一站就是好幾分鐘,有位家長直呼他的孩子從來沒有這麼專注過,在炙熱的暑假期間能帶著孩子參加荒野免費的藝文活動,許多民眾直呼撿到便宜,有些民眾還直接當場就向秘書報名其他有興趣的活動呢!

項目符號

近午,我們準備打烊,我離開教室走到入園處將荒野旗幟收回途中,一位阿兜仔聚精會神的在水車池旁拍生態照片,一遇見同好根本就忘了不會英文的我竟直接打起招呼〝你好〞,沒想到他也回了一句〝妳好〞,我再問『你會說中文嗎?』,滿頭大汗的阿兜仔說一點點,要我別說太快,我高興地邀請他參觀生態攝影作品,他也樂意將相機裡的作品大方與我們分享,這才發現他用的相機竟與我同款同型。接下來我與訊竹用著僅知的幾個英文單字,和會說少少中文的阿兜仔交流起來,原來這位阿兜仔是德國人,來台灣五年,他是清華大學化學研究 所博士研究員Timm 中文名字藍安嚳,當晚,提姆先生就寄了許多他在台灣拍攝的生態照片與我分享,非常美麗!

項目符號

沒想到一場小小的生態攝影展覽也能做起國民外交,我們非常歡迎熱情又喜歡自然生態的妳()加入我們的行列,也歡迎喜歡自然生態照片的民眾前來高峰植物園參觀照片與我們同樂!

徵求值班志工

高峰植物園解說教室展場
中間帶眼鏡穿白上衣的小姐就是我說的那位準解說員
看見了凝結於照片上精采的生物行為,大人、小孩都非常開心與好奇
幾位小朋友站在照片前面一站就是好幾分鐘,有位家長直呼他的孩子從來沒有這麼專注過
大石剛司(ㄡ咿系桑)和會通日語的熱心民眾

在炙熱的暑假期間能帶著孩子參加荒野免費的藝文活動,

許多民眾直呼撿到便宜,有些民眾還直接當場就向秘書報名其他有興趣的活動呢!

提姆後博士研究員與靜珠、仙草、訊竹合影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