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麗明,圖:天麟老師、阿棟、麗明/2010-04-10

因著這本手冊的誕生,今年的紅毛港是熱鬧的。為了讓一般民眾可以更進一步的親近這一片綠光森林,我們將在不同的四季裡,和大家一起來欣賞紅毛港的自然之美。

春天的紅毛港,欖仁的樹梢已冒出新綠的芽,荒野的綠色旗幟也跟著到來,這是我們今年的第一個活動,民眾的熱情參與是我們最大的鼓勵。在這充滿希望的春天,荒野也有一股新的能量在流動,今天的解說員全是我們的生力軍,18 解的新夥伴,傳承的喜悅引領著我們走向這片綠光森林。

解說的隊伍分成兩組,蘊思、盈玎清惟組成堅強的鐵三角,嘉祥秋香是最佳二人組。
走過鐵橋走進綠光森林,森林裡的精彩故事就此開始--
 

在休憩亭裡坐下來,聽解說員的精彩解說,或是看看在這亭子下的蓬勃生命,紅樹林的多樣性,需要我們慢慢的去發現。

防風用的黃槿,它的花朵竟然是以前小女生玩扮家家時,塗指甲的指甲油。

而多刺的林投樹,就是防範盜賊的第一道防線。

從紅樹林走到防風林,看這群18解的新夥伴,輪番上陣,荒野有你們真好。

看著這群生力軍的精彩解說,

芳玥夥伴臉上漾著的,盡是喜悅的笑容。

姜家古宅區的朴樹林約有百餘株,

樹齡最高百餘年,是台灣西海岸的國寶級植物。

姜家古宅區,還保留著許多的三合院聚落,而這土角厝是最具歷史的。
解說員認真的態度,學員專注的表情,經過這短短幾小時的交會,希望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的感動。
愛在荒野流動,也許在妳們小小心中已經灑下一粒荒野的種子。
活動結束之前,最重要的就是有獎徵答,小禮物大放送。

活動結束後的分享,感謝水秀大哥一路的陪伴。龍旺只說了三件事,

一你們真的很棒,二你們真的太棒了,三你們真的太棒太棒了。

 
嘉祥 秋香
蘊思 盈玎
 
清惟 攝影師阿棟

謝謝這些解說生力軍,我們這次的召集人青蚵嫂

準備了許多私房的神祕小禮物答謝大家。

感謝大家辛苦的付出!

我們7月、10月、 12月水上的綠光森林再見!

∼感謝∼當天所有參與的人員

天麟老師、金美、淑英、麗明、芳玥、阿棟、

秋香、水秀、龍旺、蘊思、盈玎、清惟、嘉祥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