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國 際 淨 灘 日 番 外 篇

文:漪芳,圖:中國科技大學/2010-10-30

淨灘花絮    淨灘日番外篇   淨灘垃圾統計表

項目符號

1016日淨灘日後,終於年度淨灘活動底定,沒想到某日中國科技大學的 老師來電:他們社團的同學要舉行淨灘活動,希望荒野新竹分會能夠支援活動;祈望同學們在撿垃圾之外有不同的體會。

項目符號

…滴滴滴…,靜珠收到訊息後,馬上有一個反應:40位同學的淨灘活動,可以延續ICC淨灘活動的精神,但是不用勞師動眾,只要用二位解說員就搞定,來個小而美的淨灘活動;滴滴滴…漪芳收到。

項目符號

淨灘活動訂在1030日早上,9:00~11:30,,有鑑於新竹風已經大咧咧的開始吹了,所以漪芳和靜珠商量,先在分會進行行前說明然後開拔到海天一線預定淨灘場地,好,就這麼決定了。

項目符號

1030日,比預計時間晚二十分鐘,中國科技大學的同學們到了分會二樓,先解說了ICC淨灘的沿革和分類方式,今年淨灘活動的成果,也順便說明大城濕地保留的聯署活動,熱熱鬧鬧的Q&A之後,大家出發去海天一線。

項目符號

嘿嘿…,考驗來了,當天剛好環保局附近辦小鐵人三項,所以往海天一線的道路封閉做為自行車競技場,大無畏的中國科技同學們二話不說,扛起準備好的家私,大家奮力徒步前進,斜風細雨中走在木麻黃間的腳踏車道上,別有一番滋味。

項目符號

中國科技同學的康輔社社長和副社長真是有經驗,一個推東西前導,一個墊後維持秩序,手套、夾子,垃圾袋、外加志工背心,依照在車上的分組和分工大家開始進行淨灘,風好大,陣陣細雨隨風飄來,兼或陽光露臉打個招呼,真好個晴時多雲偶陣雨。

項目符號

大家真是努力,一個小時下33人,撿了107公斤的海洋垃圾,剛好達鎮,靜珠姐姐說撿不到一百公斤不能回家,果然超過。回程路上,有位同學靦腆的表示他們也想參加認股買溼地救白海豚的連署,唉呀呀!令人芳心大悅呀!果然大家有認真聽野火姥姥說話耶:沒問題,姐姐馬上寄給你!這次活動果然小而美的成功,YA

中國科技大學同學們先到分會進行行前說明
看來很認真聽喔
準備的是看見海洋+ICC淨灘
小組各自帶開,開工囉…
那天…風很大,偶而飄來的細雨
但是,大家都很認真
努力撿,認真分類、記錄
呵呵風真大,我們卻不怕
這裡傾倒廢棄物真多
巾幗不讓鬚眉
右前方是老大─社團指導老師杜逸普先生
淨灘成功,YA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