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攝影群文:阿瑞(岡山鑣局)/ 2012-09-15

地點:新竹南寮運動公園

感謝函(月梅)  淨灘垃圾統計表  淨灘花絮(英弢)(阿瑞) 淨灘感言(明玄)

項目符號

今早出門從新豐南下不到一分鐘就開始下雨,替今天的任務增加了變數,但未接收到任務變更命令之前需依原定計畫至分會集合,祈禱著風雨可以變小,讓我們有機會可以為這片土地盡一份心力。

也許我們保衛地球的意念都被上天感應到了,眾人集合分配任務時突然雨停了,

月梅老師下令淨灘工具全數上車,預祝今日淨灘圓滿順利,此時場佈組全線出擊。

場佈組分成兩隊進行佈署,預先將淨灘車隊會經過的路線先綁上旗子,

以利淨灘的志工們方便識別交通路線。

 
項目符號

因為偷偷跑去週年慶團購所以被罰站?大家的表情好難過!其實為了方便工作站作業與分配工具,志工們排成人牆以肉身抵擋東北季風的侵襲,任務結束後夥伴們將各自回家,但請大家記得這就是傳說中第24解的兄弟們。

感謝各大企業員工及家屬的幫忙,讓這次的淨灘活動變得很熱鬧,活動開始前各公司紛紛合影留念。
 
合影完後大家依據分組指示牌前往各組報到,選我選我!
項目符號

你是風兒我是沙?這真的不是在風雨中唱卡拉OK!感謝黛比在強風中指揮淨灘分組的地點與前進的方向,並提醒活動的進度;也感謝登凱老師這幾週以來持續場勘、動線規劃並觀測氣象,讓我們場佈組可以更快的把設備擺到正確的位置上。

項目符號

地無分東西南北,人無分男女老幼,全力投入淨灘的行列,並將廢棄物分類回報給解說員們做數據統計。雖然遭受了風雨不斷的襲擊,各位夥伴們仍堅守自己的防區清理到最後一刻,讓我非常感動。

 
感謝服務台的美女們熱心處理志工們的各種疑難雜症。

收隊前各組的合影,看到志工們的笑容,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我們對地球有了微微的貢獻,精神上也不再疲累。

結束後各位志工夥伴們與海灘合影,形成壯觀的人潮與乾淨的海灘,

聽著海潮音與風的疾呼聲,似乎以某種方式在跟我們說謝謝,淨灘任務圓滿達成。

由於族繁不及備載,感謝參與這次活動與籌備活動的各組所有志工們,我們相約明年再見。
後  記

眾人歡呼之餘,江杰默默在旁作垃圾秤重的工作,

想必此時心情是如此的血淚交織,明年大家記得多幫幫他,因為只有他可以了解身為秤重組的孤獨!

淨灘三小怪(針頭、針筒與打火機)的成果豐碩,此統計表將回報給國際淨灘組織作為研究用。

希望民眾們日後發揮公德心,古有云「勿以小三而棄之」,故所帶來的危險與危害是難以想像的。

感謝點心組美玲、毛兒、憶萍與小鎂,一大早就前來分會準備點心,

因為是全球限量發行,所以夥伴們也很支持的將點心秒殺了。

項目符號

驚!靜珠兼差青蚵嫂?有空問問賺多少,若是一個漲八角,年終一定賺飽飽。其實這是長得像牡蠣的手套,別人曬柿餅我們曬手套,將其曬乾整理後儲藏,以利後續任務使用,讓手套重複利用減少資源浪費。

最後幫忙轉達螃蟹的話:「感謝你們幫我整理家園,我的家變好乾淨啊,有空記得常來唷!」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世界地球日&淨灘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