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雯儒圖:娃娃 /2015-02-08

雯儒    玫萱

  過年大掃除是台灣人的傳統習性,代表著「除舊迎新」的意涵,這天風雨如晦的早晨,我們便開始一天的學習生活。

  陳之藩曾說:「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一句老生常談,卻訂為我的人生觀。在這次大掃除的過程當中,我了解到一個有聲有色的活動,是需要夥伴們同心協力才能圓滿結束,或許服務期間會犧牲掉個人時間,但抱著一顆熱誠的心去服務他人,一直是我秉持的原則,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對我來說,「付出」能化為我生命的熱情,繼續向前。

  『不比較,不計較,做就對了!』是我最喜歡的話語,它代表一股衝勁、一份熱情,期望自己能活到老,服務到老,並繼續努力地挖掘生命中的美好。在這次的活動中,一股無法言喻的辛勞,讓我獲益良多,有著快樂、有著感動也存著感恩,我認識自己,並從付出中感受到喜悅,然而在這大團體中,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是我最大的收穫。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其他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