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野花奈 / 2015-06--照東國小

照東國小  信勢國小  松林國小  富興國小

5/25 幫照東國小解說校園植物,解說員有慧珍、惠錦、秋天、以及淑華,照東國小則是三、四、五、六年級的小朋友參與。解說活動開始前解說員先來張合照,天氣陰陰的下點小雨,這樣剛好涼爽不會太熱。

解說員合照

小朋友集合後解說員自我介紹完各組帶開秋天先介紹大葉桉讓小朋友觸摸大葉桉厚而軟的樹皮這好像讓大葉桉穿上厚實的消防衣有助於躲過火災的危害大葉桉是尤加利樹的一種也是無尾熊的食物之一。

慧珍解說山櫻花山櫻花又稱斐寒櫻是台灣原生種有明顯的橫紋皮孔羽狀托葉是他的特徵喔

淑華解說楓香楓香冬天雖然也會變色但不是楓()樹喔!

惠錦. 要照相笑一個這組是高年級組感覺女生比較有興趣聽解說男生都酷酷的沒興趣的樣子

慧珍解說羊蹄甲學校有掛牌說它是羊蹄甲我怎麼覺得它像洋紫荊?

惠錦解說黑板樹黑板樹生長快速

以前曾被用來製作黑板故名之

小朋友笑得好開心

秋天解說向日葵向日葵屬於菊科其頭狀花序包含管狀花及舌狀花每朵向日葵都是很多朵小花組成的喔! 向日葵能夠跟著太陽轉,主要是因為在它花盤下面的莖部含有一種植物生長素。這種植物生長素有負向光性能夠刺激細胞的生長,使花序跟著太陽旋轉。

惠錦解說美人樹
淑華解說亞歷山大椰子然後玩種子吹吹樂
豔紫荊葉子做牛魔王面具然後結束這次精彩而愉快的解說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校園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