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地點:新竹南寮觀音亭 

圖:松香、小羊文:松香 / 2016-09-24

南寮觀音亭(松香)  南寮觀音亭(雪兔)

  南寮北堤(藍海豚)  南寮北堤(婷婷)

2015 影片檔:

2015國際淨灘行動.新竹.看海中的幸福(Part 1/4)(朱珮綺)Part 2/4Part 3/4Part 4/4(朱珮綺)

 2015國際淨灘日-愛海無懼(林秀穗)

2015中二小蟻團海鳥胃生態劇(林秀穗)

  臺灣的每個城市離海都很近,沙灘~在很多人的成長歲月中佔了重要的地位,小時候是抓螃蟹玩沙的好地方,是成長期嬉戲追逐的場所,有戀愛期手牽手漫步的甜蜜時光,更有結婚後再次攜手帶著孩子走過的足跡;曾幾何時,我們赤腳漫步的沙灘,堆積了許多的垃圾;而垃圾來自於我們生活週遭的一切物品,這些廢棄物會慢慢破裂成奈米尺寸的微小碎片,汙染每一片沙灘,永遠不會消失,迫使海洋生物誤食人類製造的「垃圾食物」,在食物鏈的循環下,回到了人類的飲食中。

  10年來陸續有海鳥、鯨魚、綠蠵龜海洋生物不幸死亡,經過解剖,其胃裡充斥著滿滿的塑膠垃圾,導致這些生物因脫水或營養不良而死亡。荒野自2008年地球日開始清淨海岸,8年來,每年將近百間學校、企業與團體參與,號召5,0008,000位的大小朋友,攜手參與2030場的淨灘活動。我們相信,淨灘不是解決海洋問題的終點,而是起點,強調個人垃圾源頭減量才是愛海根本。

  荒野邀請您一同加入2016的國際淨灘行動,萬人齊心,全台串連,親臨第一現場實際動手揮汗淨灘,「淨灘」超簡單,卻是守護海洋、終結塑命的最佳行動,也是一堂深刻體驗的環境教育課程,共同監測記錄海洋廢棄物,用頭腦瞭解海廢問題,於九月第四個週六(9/24)響應地表最大的海洋守護行動。
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及全世界愛海的朋友一齊加入『2016愛海無距~國際淨灘』的行列。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指導單位】新竹市政府

【協辦單位】新竹市產業發展處.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活動時間】2016924日(六)上午900分至1130

【活動對象】關心海洋環境生態的朋友、企業機構、荒野會員700

【活動地點】新竹市南寮南海觀音亭

【活動目標】

1. 號召民眾及在地社區和學校於國際淨灘日當天一起加入淨灘網絡。

2. 鼓勵企業改善包材,降低資源消耗,並承諾回收瓶罐與包材。

3. 透過教育與行動,讓社會大眾珍惜海洋資源、維護海岸生態。

4. 邀請在地社區和學校長期認養,建立海岸守護資料庫。

5. 回收政策推動,減少特定且大量的廢棄物對海洋之危害。

6. 改變民眾對待海洋的習慣與養成親近海洋的觀念

很高,為了安全的帶領大家到海邊,特地搭了方便上下的鷹架。讓小蜂小蟻可以安全的到海邊,真的是非常貼心。

由小鹿先說明和介紹垃圾的來源和對環境的影響。讓我們認識全球關注的海洋廢棄物議題,並熟悉戶外淨灘的操作流程。

滿滿沙灘上的熱血鮮肉,頂著大太陽和一直吹來的風沙。眼睛幾乎都強不開,但還是努力的找岀埋在沙裡的垃圾!

鹿辛苦的分類並統計各類垃圾的量,將在當天的淨灘現場協助參加者操作淨灘紀錄表等工作,讓淨灘行動順利完成。

可愛小蟻正努力將撿拾到的小小垃圾分類。

淨灘是全民的運動,也有社會團體和一般民眾加入我們這個活動。每個人為地球多付出一點時間和心力,就會讓這個世界變的更乾淨和美好。

活動的過程中,才知道原來吸管這樣細小的塑膠製品,對海洋生態的影響更大,因為小容易碎裂,容易被小生物誤食到胃裡。

感謝這次參加活動的全體人員。新竹野三團親子團及新竹野協會和企業團體。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世界地球日&淨灘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