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中國樹蟾 / 2016-11-17

11/19水生植物 11/20紅樹林&食蟲植物 

11/26〘台灣濕地的復育與保育〙11/27和螃蟹做朋友

【在水一方看見溼地之美】系列講座最後一場於1127日晚上7點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開講,協會特別請到了擔任社團法人台灣自然研究學會常務監事和EIET遊戲解說營執行長的鄭清海老師來跟大家分享〔和螃蟹做朋友〕。

志工們提早來佈置場地
民眾和荒野夥伴們陸續到來

首先由主持人婷琪介紹荒野保護協會給在場民眾及觀賞兩部短片,

緊接著介紹今天的講師鄭清海老師出場。

鄭老師當天從台中開車,風塵僕僕的趕到現場,雖然外面冷鋒過境,仍然不敵老師和民眾的熱情。老師除了深入淺出的介紹螃蟹之外,還說到從半路出家投入研究領域到轉換為以教育推廣為職志的心路歷程,更和參加的朋友們零距離的互動。

什麼是螃蟹呢?能分辨哪隻不是螃蟹嗎?

講到海洋生物就一定有人想到吃的,不過看到螃蟹可千萬別亂吃啊,可是會吃出人命的,老師說了,能毒死四萬五千隻的白老鼠大約是可以毒死五個成人的量,不認識的東西還是別吃的好。

  最後的有獎問答,問問題就能拿到,而老師也依照問題的深度來補充剛才

沒提到的內容,讓我們謝謝鄭老師,期待下次能再聽到老師精彩的演講。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推廣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