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嘉祥、顯堂、香靜 ,文:風/2009-11-08

  搬家花絮    搬家花絮補遺   荒野入厝記

每次為了找停車位總要大費周張,每次為了安排開會、上課的日期和時間,因為空間不夠常會「打結」,因此有了搬新會所的計劃,分會長及副分會長們看了幾處房子,總是不甚滿意。有一天秘書靜珠接到一通電話問分會是不是要租房子,原來是………

話說有一天禮琦經過公園路看到貼著出租廣告的86-1號,正符合我們尋找新會所的條件,光線明亮加上停車便利(忠孝路大潤發旁),便打電話過去詢問,仲介的邱先生很快主動與分會聯絡,看過房子的人都很滿意,屋內因為前一位承租人保持的很好,留下的裝潢也很實用,因此不需花太多的時間整理就可以搬進去。在合約搞定、增加一些必要的裝潢後,分會搬家的日子也就此定下,2009.11.8 的早上,這天是一個黃道吉日。

搬 家 前 一 週

夥伴們出入不知多少回的門將會在另一處開啟,因為新竹荒野要搬家了。

  搬過家的人都知道打包是最繁瑣的事,尤其是辨公室,時間、人力、收集紙箱、分類、重量、搬家的車等等都要算計好,才不至於讓工作停頓,從準備到搬進新會所預計用一個星期的時間完成,幸好得到眾多夥伴們的協助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打包好的箱子一箱箱的往門口堆疊,很快的就堆滿了,看到的人都先「哇!∼」,因為真的看不出分會可以藏得下那麼多東西。

  雖然要搬家了但是已接下的活動還是要進行的,因此提早在星期五約了一些有空的夥伴們到新會所打掃,同時在舊會所也有另一些人繼續進行打包的工作。我們可愛的夥伴說千萬不要拍照,免得被老公知道原來老婆可以這麼勤快,那就可以不必請菲庸了,當然這是玩笑話啦!所謂「人多好辨事」,四層樓一個上午就搞定了,只是都忙著打掃,竟然也忘了拍下大家工作的鏡頭,真是有點遺憾。

晚上六點過後,秘書們做完手上的工作開始收拾最後一個區塊,

熄燈,拉下鐵捲門,星期天再奮鬥。

2009-11-7,星期六的早上 ,新會所

近午的時候,總會的月美押車帶來了一車子的禮物,

除了桌椅、櫃子外,還有一個超級棒的就是金保送的整套電話交換機。

這些工作就交給男士們吧!

為了防止二樓的地板被刮傷,先暫時在每一張椅子的腳上黏上護墊。

從裡到外都在加工,快!快!快!和時間賽跑,一切就只為明天。

2009-11-8,星期日早上8:30,東大路舊會所

出門時抬頭望向天空,好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做任何事一定諸事順心。

哇!∼第一車一下子就裝滿了,可別以為就只有這樣唷!

屋內的夥伴們不停的上上下下、進進出出,

把東西一件件的搬上車,總共出動了三輛貨車和數輛轎車。

終 於∼
公園路新會所,早上9:30

唉呀!別逞強,箱子雖小重量可是不輕的。

看到沒有,要兩個壯漢才搬得動,

原來裡面裝的是書本。

大型的鐵櫃還是讓搬家公司來處理較恰當,所有的東西陸陸續續的下了車,一開始是直接拿上各樓層,但是這樣費時又費力,於是有人提議用接力的方式,先傳到二樓集中再傳到三四樓。

嘿!終於全部的東西都卸完了,月梅老師在裡面呼喚大夥『開飯囉!吃飽才有力氣繼續做事。』今天的愛心午餐是老師親手煮的唷!

用砂鍋煮的有機米、燉得恰恰好的滷肉,再加上一大鍋料多味美的湯,讓大家吃得直呼讚,但是吃素的人只好外買來請他們吃了。

吃完飯後閒話家常,像個大家庭似的。
這是目前分會的外觀,幾天後將會換上荒野的招牌。

大 隊 接 力 開 始

元氣恢復了,接力開始。

就這樣在夥伴們分工合作下,所有的東西都歸到所屬的樓層,

後續歸位事的就讓秘書們處理啦!

折騰一天每個人都累壞了,但是看到沒,

毛爸爸為大家帶來一個超大的福利─可消除疲勞的指壓按摩,一旁已經有人在等候了呢!

在大家齊力合作之下看起來已經有個模樣了,上個承租人留下的地板和展示櫃真是太棒了。注意到了嗎?這次動員了不少荒野的壯丁,否則沒那麼快就完成這些作業。

夜 幕 低 垂

做最後的整理,因為星期一就在明天,想一想無論是誰走進來,

明亮寬敞的空間一定可以讓人心情愉悅。

對新會所其他的部份好奇嗎? 荒野永遠會期待您的光臨 ∼

月梅老師的話

  『從竹東到新竹東大路,到現在的公園路,我們從前借用別人教室,到有點大的教室,到現在足夠用的教室,在這過程,因為有大家的積極投入及無私奉獻,荒野才能運轉如此順利。………

  有了光亮及寬敞的新會所希望大家也能常來使用,雖然新會所的租金比以前高,但考慮空氣、陽光、快樂的心情,及停車的沒壓力,這些無價的資產就非常值得。期待大家能多利用分會空間及多來分會走走,讓分會會所發揮最大功能。 』

 

感謝 ∼ 所有來幫忙的夥伴們

感謝 ∼ 紙箱提供:嘉莉、嘉祥、秋香

感謝 ∼ 貨車提供:張學煒、博彥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