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林國香 自然名:春天/2009-04-18

  開幕式     淨灘花絮    守護海岸     海岸..美麗再現    寫真篇    垃圾統計表

海洋,你要好好活著!(國香)      2009海岸線廢棄物佔比圖.ppt    海洋情書

 「海洋:                                                         

  希望你永保健康,如果我當了總統,我一定會把那些破壞海岸生態的人通通抓去關,並且常常舉辦淨灘活動 。」一個純真豪情的小朋友參加香山濕地淨灘後寫下的海洋情書。

  新竹分會香山濕地淨灘發動約 1,300 人,清出 12.2 噸的驚人垃圾 、廢棄物是去年淨灘的許多倍,但最重要的是希望有效從源頭妥善處理、降低這些垃圾產生,藉此喚醒更多的人關懷海洋、關心整體生態系統的健康。

  玻璃瓶 、電燈泡、保麗龍、魚網、繩索、塑膠品、床墊、地毯、衣服,無盡的垃圾被埋在泥沙下,被沖到海裡,有人撿著、挖著,不禁紅了眼;有人感動千人牽手護海洋的凝聚力:原來有這麼多人愛地球 。光復中學自動來了 120 個學生,他們說:能為地球盡一分力,感覺很棒!

  

  香山濕地是北台灣最大的海岸濕地,被列為東亞水鳥重大保護網的重要位置,也是濱海野生動物保護區,來自新竹環保單位 、科學園 區、學校、社區、社團等 22 個團體,從 3歲小童到 70 多歲老年人都揮汗還給香山濕地一點喘息的空間,為人類的無知造成海洋奄奄一息有深刻省思 。

    又一封海洋的情書說得動人:「大海以前的美麗已經不在,我們今天把你的病源找到了,你要好好活著!」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