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雲棟,撰文:大熊/2010.1.30

參與人員:百合、良竹、大熊、雲棟

1月份  2月份  3月份  4月份  6月份 

7月份  8月份  9月份  10月份

項目符號

在隆冬大寒的節氣裡,通常溼絮綿冷今天晴天乍現,在花開逐蒂的櫻花林下聽著綠繡眼小鳥輕吟一起漫步在石階級級而上好令人身心舒緩

 

在久違的春陽下,櫻花朵朵爭艷

不情不願被春雨打落而恰巧落於火炭母草之上的嬌小櫻花,大概是想再度捉住霎那間的春天陽光。

項目符號

今天在阿棟組長的帶領下先參觀了大山背居民的精神支柱也是三級古蹟-樂善堂

細嚼廟堂前門聯:

吉水入明堂直把心田洗濯

秀峰插宵漢偏教眼界寬容

原來這老廟的地基及牆柱結構,是由許多的長石組合而成,又從何處眾多的大石頭取得及搬運方法等等疑問,問無解廟祝曰:不知.適時鐘石妹之玄孫,提些素果前來拜神,趁其空閒也一一為我們解答.

端詳廟門四幅教化人心之壁畫:

梁武為君慾作仙,石崇巨富苦無錢 。

嫦娥照鏡嫌貌醜,彭祖焚香求延壽 。

哈哈∼真是道盡世間人們的慾望無窮.

                   

於是我們站在明堂之上

好生感受這份暢懷寫意人生一下...

今天的目標

鐘石妹故居:鐘石妹(男),1890-19xx 初期年代之大山背墾首,清朝由民間組成墾號向官府核備,墾號底下由金主、墾民、隘勇所組成,是有火銃、大砲的,在日本人剛來的時候,盤據山上與之對抗,日人久攻無果,惱怒之下砸了樂善堂,並且繼續請鐘石妹當墾首以安撫之,雙方合作收場。

像極了狗頭 ! 日月精華之演繹 ? 亦犬魂狗魄之象形芻物 ? 橫山的狗真不是蓋的。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