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中國樹蟾 / 2014-11-16

   華君(27天牛) 

   創意區(中國樹蟾)

  • 2014荒野新竹17週年慶∼荒野新竹17Fun野趣,16日下午在新竹馬偕醫院旁草坪舉行,一大早由分會秘書和最 fresh 28期解說員負責場地佈置。

今年創意區的油羅市集推出來自油羅田地,

採用無毒有機友善耕作生產的農產品,不到一小時就被搶購一空。

使用來自竹北東海有機農田二期稻作的餘糧和油羅田花生製作的米香

用最簡單的滋味給民眾帶來最大滿足的小確幸。

鐵甲武士蟹將軍DIY,利用不要的打包帶變化成造型可愛的螃蟹,不但可以廢物利用,除了有謝謝的意思之外,更是用甲殼類寓意高中科甲,進士及第的吉祥物。

鋁線 DIY,用一根根各種顏色的鋁線,

就可以變化出大大小小生動有趣的造型,真另人感到新奇。

項目符號

講古區以梭德氏赤蛙保育-跳吧梭德為主題,義賣青蛙繪本及明信片之外,還有一系列手做物品包括有青蛙布偶,布背包,杯墊,青蛙香皂等。
小朋友在聽完護蛙的故事後,離開時還告訴媽媽說明年我要要去幫青蛙過馬路。

項目符號

『空谷無人水自流』的志工情,在大自然的野趣中,讓生命的淬煉終成『萬丈紅塵心不染的自在灑脫』,分會長月梅老師舉出, 17年中伙伴們將對自然美好的感動與朋友分享,轉化為環境守護的力量,為臺灣的自然生態教育及環境守護盡一份心力。

項目符號

今年在志工團等帶領下,17年慶格外歡樂熱鬧,讓不常在田野鄉間的孩子,在遊戲中認識生態,與水泥叢林阻絕生物棲息路徑的影響,我們把橫山大山背的生機農園蔬菜拿來與民眾分享,竹北東海有機農田的好米也製作米香供品嚐,以大山背樹蛙棲地遭遇天敵與人類威協的環境設計出幫青蛙過馬路遊戲,大人小孩都過玩得滿身汗,省思環境教育意義內涵,『自然觀察』『終身學習』,期待曾接觸過的人能夠與大自然更親密相處。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週年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