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王淑滿 / 2011/11/13

        

   幕 後 (學無涯)    闖關區(紅豆)    舞台區(野百合)    DIY(淑滿)  

  行動劇(李建明)    不要跟阿塱壹說再見(鄉土關懷組 ) 

  真的好想你 舊情綿綿 (羅醫師)  新竹風/夢田/知足(培力合唱團)

這次年會,21解為主要協辦之一。早上十點,我們即分批前往動物園佈置場地,

多虧兩位小幫手的協助,讓我們能夠更加迅速的完成清掃的工作。

荒山碧海生萬物   野地藍天護千年

隨著主場地的佈置完成,活動也在一片悠揚的樂音中揭開了序幕……

荒 野 小 棧

魔法吸管趣」讓小朋友體驗到─原來,我也可以如同小巨人般,吹一口氣,

就讓種子(大王椰子)漂浮在空中;而「積木堆堆樂」則是在遊戲的同時,也考驗了小朋友的識字能力。

蚵殼本就是來自海洋的藝術創作,再加上大朋友、小朋友的巧手慧心,教人不愛它也難!!
項目符號

每年的十月,大山背的「梭德氏赤蛙」會集體遷移到河流中進行繁殖,但車道上飛奔的車輛以及五十公分高的溪邊護牆,卻阻擋了它們的繁殖路線。藉著簡單的小道具,給小小朋友來一場生命教育,讓他們從遊戲中暸解,為什麼我們要─幫青蛙過馬路。

種 子 吊 飾 ---   家 就 是 你
 貴 人 吊 飾 --- 貴 人 福 氣 帶 著 走
植 物 染 --- 大 地 之 華
 石 膏 拓 印 --- 量 葉 訂 作
跳 跳 蛙 --- 跳 遠 高 手

自然界裡,總有許多的驚喜和驚奇!

項目符號

隨著季節的更迭,當我們漫步林間,隨手可得的果實、種子或是落葉,只要再加上一些巧思,就能化腐朽為神奇,如以形似客家菜包的銀葉樹果實、檳榔以及無患子等所製作的鑰匙圈和小吊飾;又如以竹子篾片所編成的小童玩─跳跳蛙,甚至是做菜時欲丟棄的洋蔥皮,都能讓原本素白的手帕染上獨特的風華……

    行 動 劇 --- 尋找幸福的翅膀 

項目符號

這是一門關於生命教育的課題,長久以來,魚翅的價值被刻意的渲染,使之成為人們趨之若鶩的「聖品」。然而,大量捕殺海洋生態系金字塔頂端的鯊魚,將導致大量中小型魚類因失去天敵而數量暴增,從而嚴重打亂整個海洋生態平衡。

項目符號

在行動劇『尋找幸福的翅膀』裡,將佈道的神職人員與荒野的使命相連結,不僅針對國人的「魚翅文化」進行反思,更提出了強有力的口號─人,不可無恥;鯊魚,不可無翅!!

  Ending...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項目符號

就在『培力合唱團』欲罷不能的安可曲聲中,天空正巧也飄下了細細的雨絲,彷彿無聲的宣告著,『荒野新竹~14年』的活動圓滿結束。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週年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