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河社區橫屏背步道生態導覽資源調查培訓計畫    

圖.文:采熏 / 2012-08-11

錢鴻彬、朱芳琴(玉筑) Part.01 風健福、陳佳鈺(芷蘭) Part.02 

曾金勝(巴奈)、夏麗玲(舞蓋)(麗姿) Part.03 林金貝、林鎂珈(采熏) Part.04

解說學員:林金貝、林鎂珈 荒野攝影紀錄夥伴:采熏、羅醫師
項目符號


涼爽的好天氣揮別了夏天的炙熱,這一天奇美電子的同仁跟荒野夥伴們,一同共享東河社區生態資源調查培訓計畫的成果,風長老穿著傳統服飾迎賓,細說橫屏背的文史典故,娓娓道來瓦祿部落的祖先、客家人與賽夏族的傳奇佳話,談笑間為今日的活動揭開序幕。

項目符號

金貝鎂珈兩人聯袂搭擋領隊解說,雖然他們不是當地的居民,但憑藉著對自然人文生態的熱情,兩人絕佳的默契與充分的行前準備,讓整體行程流暢,不疾不徐地引領民眾認識、觀察與體驗步道生態之美。

行徑間,聽著金貝哥哥說故事,從鄉野傳奇到生態現況,縱橫古今,從橫屏背說到墾丁,

串連全台灣的自然生態,原來這裡的小花小草都有個鮮為人知的故事,金貝哥真是了得!

除了生態故事與鄉野傳奇,還有鎂珈的介紹與引導,來摸摸看、聞聞看,體驗這植物有何獨特之處!

不知不覺,行程到了最後,不免俗的要來一張到此一遊照,

有圖有真相,凡走過必留下照片,來~~一二三~~YA

項目符號

螳螂的現身給現場大小朋友們最後的驚喜,來不用怕,只要友善的邀請,你也可以跟螳螂來個親密接觸,人與自然就是可以這麼親近與和諧的共處,只要我們用心體會,給彼此一個認識與交流的機會,這一切是如此自然而然。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東河社區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