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瑞楨 / 2015-06-14

綠繡眼  瑞鳳、軍艦鳥  瑞楨

  • 第一組解說員元松大哥(松樹),玉美姊(木棉花),夢凡(藍天)與曉青()

  • 第二組解說員丁文(肖楠),曉玲(大麻鷺),佳雯(野薑),千惠(啾啾)

  • 第三組解說員振德(中國樹蟾),玉芳(山茶花),秋慧(秋天)

項目符號

今天是由蝴蝶園資深志工27-謝華君(天牛)擔任召集人經過夥伴們好幾次的探勘不論烈陽或颳風下雨依然舉行,…..直到6/14終於來到一早每個夥伴都提早到蝴蝶園確認今天的蝶況,,事前準備與不斷的討論以期待參與者都能滿載而歸!一起與蝶共舞喔!  ~

!荒野舉辦的與蝶共舞吸引了踴躍參加的民眾與小朋友!來個大合照吧!
活動前的探勘

活動開始囉玉美姊認真的為孩子們

解說蝴蝶的蜜源植物之一高士佛澤蘭!

高士佛澤蘭是多種蝴蝶的蜜源植物花期長蜜源又充足只見黃三線蝶正在享受著美味的花蜜呢!,

?孩子發現了什麼?

曉青以孩子的角度加入一起觀察….

讓孩子們分辨蝴蝶與蛾的不同點!可從觸角來區別辨識

蝴蝶的觸角是棍棒狀的觸角則為

羽毛狀喔..

黃三線蝶”,牠們發現了正在喝水的黃三線蝶一般在喝水的大部分是公的蝴蝶喔!

好奇的孩子們馬上圍觀或站或蹲的

紛紛的拿起相機留住蝴蝶美麗的倩影

今天的黃三線蝶可是吸引了大朋友與小朋友的目光
!孩子又發現了什麼呀? 原來是人面蜘蛛正在享用牠的獵物蟪蛄

此時在另一處也正上演一場結婚進行曲難得的鏡頭耐心等候雌蛛的三角雄蟹蛛”,:米白色的是雌株而在牠背上的是雄蛛雄蛛正等待著牠喔!

孩子們不只是對蝴蝶有興趣也聚精會神地聽著三角蟹蛛的故事
接下來藍天為我們介紹白波紋小灰蝶幼蟲的食草植物是---野薑花的花苞 淡紋青斑蝶翅膀受損

眼尖的夥伴發現了台北樹蛙

大家好興奮又是意外的驚喜..

麝香鳳蝶幼蟲

刺蛾的幼蟲漂亮的外表

但被其毒刺所蜇可是會非常的疼痛!

蝴蝶園沿路設置有解說看板

來玩個小遊戲吧..

試試膽量的遊戲誰敢觸碰蝴蝶的幼蟲?

猜猜牠是誰的孩子?
小組分享今日的心得與頒獎時間 大朋友開心的與大家分享並樂在其中

認真學習的孩子最帥了

值得獎勵!

活動即將結束孩子們除了有滿滿的收穫外也依依不捨的和大家道別….
感謝參與此次活動的解說員與夥伴們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清華蝴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