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b「臺灣真體驗」戶外自然教學

圖:衣辰 / 2015-09~10月

  香山濕地       看見高峰之美       動物園       動物園(新代)

項目符號

承接荒野104「台灣真體驗~ 看見高峰之美」9月~10月的生態導覽活動,首先感謝市府如此用心讓孩子們化行動體驗大自然奧妙,並學習如何與大自然共存的夥伴關係。

項目符號

 感謝支持協助活動的~秋天、野花奈、微風、櫻花、猴子、阿勃勒解說員老師,帶領孩子打開五感,與自然萬物共學共存,也因為有你們讓活動圓滿達成,讓參與的孩子們收穫滿滿,畫下深刻的記憶,連辨識植物的功力也增加許多,渡過豐富多彩的一天。

項目符號

三民國小田老師開心的說:透過荒野活動讓孩子了解植物與生態、植物與人類生活的重要性和民俗性,剛好社會課正在教,孩子能親身接觸,印象會更深刻,期待明年還有此活動。

項目符號

最後在杜鵑颱風過後,很多的樹種都被吹得亂七八糟,滿目瘡痍,也讓最後一場的解說更加豐富,感受更加不同......

0910關東國小 0917東門國小
0924三民國小 1001關東國小

阿伯勒~告訴孩子要如何辨識光臘樹,還有最愛光臘樹的是誰…

微風~技巧性的介紹構樹,以及在不同高度和角度來看大自然
秋天~總是有驚喜吸引著孩子們,該如何觀察昆蟲,並善待它們而不受到傷害
猴子~到底是什麼讓大家如此專注呢?當然豐富的知識和解說的魅力呀
野花~到底是使出什麼魔法…在空中畫來畫去的,讓他們眼睛一亮認真看著。
櫻花~總是能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興趣與大自然共榮

高峰之寶() 白千層的木栓形成層都會向外長出新皮,

推擠出來的老樹皮層次分明地一層貼著一層留在幹上,越外頭的皮,年紀越大。

高峰之寶()檸檬桉:來到高峰一定要用「愛」來抱抱它,感受感受
植物辨識大體驗 ~ 從五感中找出答案,你答對了嗎?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戶外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