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淑津/2009-07-06 - Part.1

  7/06    7/08    7/13    7/15    7/20    7/22    7/27    7/29

  植物由小花小草甚至到大樹,是許多動物的棲息地,更是許多動物食物的來源,而古代先民對植物的依賴很大,因為他們的生活大多直接面對植物,如摘果為食,砍樹造屋,取植物纖維紡紗織布等,後來逐漸充實了人類的文化內容,即使到現代,人們的食衣住行也仍舊離不開植物,甚至在科技、藝術方面有許多的靈感、發明也來自於它,只是一般人對生活於週遭的植物幾乎了視而不見的地步。

  希望藉著「2009年植物之美暑期兒童體驗營」,讓小朋友投入大自然的懷抱,親身體驗去探索最接近身邊的「植物」,欣賞各種植物的美,了解植物與我們生活的密切關係,以及植物生存繁衍的智慧,增進發現大自然的樂趣,進而關懷自然、愛護自然,使每一個人真正成為大自然的好朋友,一起生活在美麗的地球上。

今日課程內容:

  1. 報到、相見歡

  2. 自我介紹 

  3. 分組(3小組)

  4. 製作自然觀察手冊

召集人秀澂老師,開訓致詞並說明上課內容
輔導員各個一本正經介紹自然名,當介紹到芷蘭(自然名風),風(瘋)老師時,大家哈哈笑!
劉景翔 王書雩 林吟芳
陳柏宇 張育瑄 張育嘉
鍾志昀 林志昕 徐瑋婕
趙亦天 趙亦萱 葉馥寬
李泓逸 李泓嶔 賴名均
黃詩婷 林冠吟 林怡廷
徐立洋 蓋維萱 黃若晴
林亮彤 張軒 藍奕泓
許育豪 婁宸開 王彥普
分成三小組,認識隊友
製作自然觀察手冊

溎勤示範製作 製作手冊封面
小組成員展示手冊作品
小組成員展示手冊作品
小組成員展示手冊作品

召集人:張秀澂

輔導員:溎勤、芷蘭、金美、美欣、嘉聰、曼莉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