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嵐婷,攝影:鴻祥/2010-05-02

Part.1   Part.3   Part.4

五月的自觀班--自然DIY--樹葉拓印其實是一個美術日!!! 

項目符號

這天的天氣無敵的好,太陽公公超熱情熱情到我都有點想念微風和白雲 了九點左右老師們帶著小朋友就陸陸續續的到了高峰植物園報到今天將大家分成逼逼逼 、達達達、給給給三組瞬間小組們就在一陣奇怪的共鳴聲中分好了真是非常迅速確實。

項目符號

今天的第一個活動阿不拉姊的五格書阿不拉姊很用心的準備了超多很精采的作品告訴大家什麼是繪本有分哪幾種本來很擔心介紹有點長卻發現小朋友們都聽的很專心而且阿不拉姊問的每個問題都會有小朋友 答雖然有些答案非常哭笑不得…,垃圾垃圾還是垃圾…,諸如此類但其實後來都會發現這些愛亂耍嘴皮的小鬼其實都非常喜歡這個活動。

項目符號

介紹完後就開始讓小朋友製作自己的五格書並在上面畫上他們的 故事一開始孩子們都有點不知道從哪裡下手但只要稍微引導一點點他們自己就會越想越多越畫越多分享的時候才發現有很多非常有創意的故事也有很多小朋友用色非常漂亮感覺真的很奇妙。

午餐和休息時間大家就各自隨意找地方處理了天氣太熱

有些女生都吃不完不過他們都會乖乖的留起來晚一點再吃或是帶回家真是乖孩子。

項目符號

下午則進行了猜密碼和樹葉拓印的遊戲。猜密碼的時候孩子都表現出不錯的團隊精神尤其是小組進行表演給別隊猜的時候為了要整齊劃一他們還會自己喊預備~!!!龍蝦臨時想出的終極密碼丟罐子也成功的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我發現連兒輔員都玩的非常認真!!!

項目符號

而拓印的活動開始前則是今天最需要體力的一個活動爬山…,我喜歡盈玎老師一開始給大家的傳說故事藉由故事的方式讓小朋友知道我們希望以不動手摘葉子不傷害生物的方式進行我們的活動而孩子們也非常願意配合這點真是讓人欣慰…,一路上汗越流越多大家的話越來越少不過滿地的油桐花還是讓甲棒忍不住停下來拍了幾張。

項目符號

收穫滿滿的回到小平台之後龍蝦懿萱帶大家拓印活動開始後小朋友們都超安靜超級專心的在畫他們的葉子深怕不小心就印壞了其實要印的漂亮真的很不簡單太濕不行太乾不行壓的小力不行大力也不行所以懿萱的那張範例真的太令人佩服了。玩完之後在龍蝦的叮嚀下小朋友大朋友大家都一起幫忙做最後的收拾有小朋友還會主動跟我說老師我要洗那個盤子~,真是非常的可愛。

就這樣五月的第二天我擁有了一本小繪本一張拓印

10個以上的蚊子叮還有一堆小孩子大孩子的笑聲我想這個五月真不錯。

快樂的合影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