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李鐘寶(20解-伯勞鳥),文:苗澤田(烏鴉)/ 2011-09-17

9/3公園巡禮(鐘寶)     9/17校園老樹篇(苗澤田)   10/8園區篇花絮(鄭傑誠)

 11/19 社區老樹篇(官慧文)     11/21老樹的自然秘語(鄭美玲)

東園國小菩提樹下合影,這是我們校園老樹巡禮到訪的第一站。傳說佛祖釋迦摩尼便是在此樹下修道成佛,於此樹下頓時感到我佛慈悲,一陣清風拂過,每個人都有著陽光般的笑顏。

鐘寶為參訪民眾詳細地說明成為老樹的條件。

交大博愛校區後門口的檸檬桉,光滑潔白的外表,深深地吸引過往人們的目光。用手觸摸感受老樹來自歲月的悸動,揉搓地上撿拾的落葉,便可聞到陣陣似精油般的芬芳。

此次老樹巡禮的規劃與執行者鐘寶,用力之深、用功之勤,

都給我們滿滿地感動,讓我們給他拍拍手!

南寮國小的茄苳樹,觸摸、觀察、聆聽,都是群眾接觸大自然的基本功。

新竹國小大門前的檸檬桉

毛媽帶著小朋友一起感受著老樹的魅力,傾聽老樹的聲音。

民眾們圍繞著老樹巡禮,都說著經過此處超多次,從未注意過這棵老樹,

以後一定會好好地觀察它、了解它,這就是我們自然教育的使命,不是嗎

新竹國小印度橡膠樹,老樹成林,只可惜緊鄰著民房公寓,感覺有些施展不開。

注意到沒,樹幹長的傾斜角度都一樣,有風的因素也有陽光的因素

巧遇新竹國小校長,便留下這張合影。校長對生態教育的關心和注意也令我們感動萬分。注意背景上的那棵大樹森氏紅淡比,台灣特有種,長的這麼大應該也近百年樹齡,因為生長速度較慢,未能符合老樹要求條件

新竹中學的老朴樹德堂大哥用力解說朴樹的生態特性和傳說典故。
走累了,大家在老榕樹下歇一會兒,順便合影留念。老榕樹似乎也展露笑顏與臂膀,歡迎我們的到訪,用它的軀體幫我們遮蔽炙熱的驕陽(竹中操場)。

德堂大哥深入淺出地說明樟樹在台灣的歷史和發展,

民眾們聽得津津有味,不時提出問題。(竹中辛園)

銀樺樹,大家都在草地上找銀樺那如音符般的種子(竹中校園)。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其他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