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戀--水上的綠光森林--新豐紅毛港生態導覽

圖:阿棟文:麗明/2011-10-22

開幕活動(野百合)  金城湖賞鳥(慧玲)  軟橋的水聲歌詠調(高凡)

紅毛港生態導覽(麗明) 與種子有約(雪芬) 頭前溪生態公園知性之旅(晉清)

雖然已是金秋的季節,這一片紅樹林仍然以她一貫的綠來迎接我們的到來。

由於68號快速道路的封閉,大家未能在預計的時間到達紅毛港,但一下車,民眾們還是被這一片的綠光森林所吸引。

傾聽解說員訴說這紅毛港的前世今生。
找找看!水筆仔的筆在哪裡呢?原來,水筆仔在這個季節剛結了果,筆都還沒長長呢! 坐下來歇歇腳,聽聽紅樹林和螃蟹的故事。
仔細的觀察,找到幾種不同的螃蟹呢? 防風林的主要樹種有,木麻黃、林投黃槿

看過嗎?長在樹上的鳳梨!它不是鳳梨,是林投的果實!

真的嗎?吃了紅珠仔真的會暈七天嗎?
在整片防風林裡,有著許多種的爬藤植物,這種像一條龍盤旋而上的籐,就是盤龍木

解說員指著一棵倒樹,問大家對這棵倒樹的想法,一位只有三歲大的小朋友大聲的告訴大家,它可以提供土地養分,讓土地長出更多的大樹!

木麻黃看似針葉林,其實他是一種闊葉林,仔細的看看它的葉子在哪裡? 姜家古厝有將近百棵的朴樹,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樣貌,大家可以選擇不同的季節前來觀賞。
在百年朴樹林下分享今天的心得。 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期待再次的相逢!

召集人:施麗明

解說員:施麗明、范芳玥

   影:阿棟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其他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