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地點:南海觀音亭

文、圖:竹二 森林鹿 游隼 / 2017.09.24

竹一(酢漿草) 竹二親子團(游隼) 竹二親子團(樹懶) 竹三親子團(阿勃勒)

竹三親子團(張正余) 分會長(筆筒樹)愛海小旅行(淨灘數據)

       今天是國際淨灘日,「國際海洋清潔日」的由來是澳洲 Kiernan 先生駕駛單人帆船環繞地球時,看到漂浮在海上的垃圾,決定以實際行動來支持海洋環保相關工作,之後得到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的支持,將每年九月的第三個週末訂為「全球清潔日」,是很有意義的活動。所以一大早我們在講解有關淨灘的事和ICC表格後,我們就頂著大太陽去淨灘了。

 

 

 

    我們先到報到處報到,然後領到了一大袋淨灘的物品,包括:夾子、手套、垃圾袋和麻布袋。

 

 

各小隊的領隊開始解說為什麼要淨灘?垃圾分類的方式和ICC表格。

       我們走了好長的一段路,爬過了一座小山丘,終於到我們負責的沙灘,沙灘上佈滿了垃圾。

     領隊解說完淨灘注意事項後,大家就開始頂著大太陽淨灘了。

  沙灘上有竹一、竹二、竹三及企業夥伴們,看起來十分的壯觀!

撿好的垃圾,必須集中到我們這邊進行分類,我們使用了 ICC表格,將每項垃圾登記起來,結果是保特瓶最多。

  淨灘完畢後,我們必須將垃圾拿到秤重站秤重,然後再把器材回收到回收站。

最後我們聯團一起拍了一張大合照,排成SOW的字體,
總領隊並宣布我們一共撿了將近三噸的垃圾,還給海灘一個乾淨的容貌。
   

下午是世界咖啡館的聯團活動,我們和竹一、竹三的奔鹿團一起玩了一些好玩的遊戲
和吃了一些好吃的食物後,就結束了今天的活動回家了。

活動主持人解說整個活動進行方式和分組。

關主帶領我們玩破冰遊戲和進行世界咖啡館,討論許多議題,在遊戲過程中還有很多好吃的食物。

 

 

 

 

最後一起進行謝天謝地,我們還拿到了領隊、副領隊訓的結訓證書。

      

       這次活動我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淨灘的時候,太陽真的很大,風沙也大,

但大家還是努力的撿垃圾,看到海灘恢復乾淨的樣子,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而且,以後我一定要減少保特瓶的使用,為我們的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在世界咖啡館的活動中,我們吃得飽,也玩得很快樂,

而且還知道其他奔鹿團有什麼活動,謝謝關主和大鹿們辛苦的準備活動。

 

 

        荒野花絮        世界地球日&淨灘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