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 地 布 置 篇

圖文:明沁26解)/2013-09-28

淨灘花絮(小鎂等)   感謝函/月梅  淨灘解說站(濡謙)    崎頂淨灘/靜怡

   淨灘感言:壬庭蓓蓓欒樹明沁    秀玲    2013垃圾統計表

項目符號

耳聞26解是場地佈置的成員,但弄不清楚要做甚麼,啊! 不就淨灘,把東西撿乾淨,佈置甚麼? 淨灘前幾天本班的FB上出現徵招當天早上運10張桌的熱血人士,我有熱血但是小車,怯生生地問問尺寸,無下文;9/27收到靜珠的信,厚厚的資料扎實記載各項分工,原來26解是場佈組成員中的最後一咖,但驚悚的是需要6:30就到分會集合,哇,聽來真是苦差事。但是9/27晚的課程中,諸前輩們並沒時間具體告知我們的分工細節,心中猛打鑼鼓。

項目符號

9/28 早上我直接於七點多殺到指定地點,人聲沸騰,威風的服務台及音響早已定位,兩個波浪板下才剛開始布置解說區,搬桌椅的、貼小風車的、裝電腦的,很多前輩早就各忙各的,我們26解的小貓們,竊問要做甚麼 管他,自己去聽聽,哪兒有疑似忙碌、爭吵或討論聲,就往那兒去,伸出手,問問要做甚麼,若聽不很懂,沒關係,就憑想像去做,在荒野,做,就對了!

項目符號

終於,兩個波浪板下佈置妥當,接著有人吆喝沙灘也要插旗,26解的小貓們立刻趨前,在服務台領了10支會旗及釘子,走下沙灘,兵分兩路,依著自己的理解位置及方式,將旗子一一插入沙中,頓時沙灘上看來英姿換發。也因著下到沙灘插旗,才近距離看到早起的鳥兒所留下的足跡,也看到隱身在沙中的各式人工垃圾,包括斷兩截的玻璃瓶、細碎塑膠碎片等,遠看乾淨的沙灘,原來藏有這些禍心,淨灘真是該穿包腳的鞋子。

 ( 早起的鳥兒..)
項目符號

五六百以上民眾參與的活動,荒野新竹本身志工也是傾巢出動,平常隱身各地的高手,難得都出現同一場域,我們就像到星光大道般,將星星看個夠。真實的場景是,這些高手都是熱切地埋首做事布置場地,互相支援,美麗而自信的身影讓人欽佩。很多重要工作,早就已有可信賴的人在負責,對我們26解來說,這是一場真實但無法預估自己能做什麼的活動觀摩,這樣的分工方式大大不同於辦公場所,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力做好小兵丁的工作。

(誰和誰拔河跟緊前輩的腳步,你會看到不一樣的光景)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世界地球日&淨灘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