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 灘 心 得

文:秀玲(26解) / 20-13-09-28

淨灘花絮(小鎂等)   感謝函/月梅  淨灘解說站(濡謙)    崎頂淨灘/靜怡

   淨灘感言:壬庭蓓蓓欒樹明沁    秀玲    2013垃圾統計表

項目符號

928日這天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舉辦「愛上大海我的家」淨灘活動,地點是南寮17公里海岸看海公園,前輩們交代26解成員要一大早就位。

項目符號

到看海公園時,人煙還稀少(),只有二個帳蓬,一度以為自己走錯地方,以前參加公部門的活動,總是遠遠看到不少的帳蓬;遇到26解朋友,告訴我他去插旗(心安),因為認識荒野保護協會真的不久,大部分時間都還在狀況外,所以雖然身為26解成員,還是不敢勇敢挺身自願分擔工作(怕做錯)。

項目符號

工作人員陸續到了,在野火姥姥的引導下,很快的將現場佈置妥當(效率超高),這時我才理解荒野是利用浪板亭下的走道當舞台及宣導攤位,當下不得不佩服,真的很喜歡那種自然的感覺(感動)!

項目符號

參與淨灘活動的隊伍(戴領巾的大、小朋友)陸續到來,首先上場的是10關知識大考驗,有慈濟志工製作的「環保道具」及「十指口訣」,瓶(保特瓶)、瓶(玻璃瓶)、罐(鐵罐)、罐(鋁罐)、紙(紙類)、電(電器類)、衣(衣服)、33C產品)、五(五金類)、七(其他),讓分類能更朗朗上口並易懂、易記;有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展示各酸度下對魚鱗溶解度、各種塑膠材質回收辨識碼及特性認識等等,雖然浪板亭下的走道很窄,但是每個隊伍都能自動分散到各個宣導攤位,井然有序!

項目符號

今天的重點當然是淨灘囉,在野火姥姥溫柔婉約的主持聲下,隱隱約約聽到大海呼救的聲音,大夥兒陸續進入沙灘,努力加努力,撿拾人類留下來的廢棄物,記錄並分享收獲,就如同卷尾學長說的這天~夥伴們一起幫沙灘洗了把臉!!”

項目符號

淨灘後,主辦單位選擇「大海」這首歌,由野火姥姥月梅老師嘹亮的合唱聲下,將大家的心靈再一次洗淨,在歡樂聲中擁抱著大海,無限的感性~~

大 海

從那遙遠海邊 慢慢消失的你 本來模糊的臉 竟然漸漸清晰
想要說些什麼 又不知從何說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茫然走在海邊 看那潮來潮去 徒勞無功 想把每朵浪花記清
想要說聲愛你 卻被吹散在風裡 猛然回頭 你在那裡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中午,主辦單位準備了中餐,不是便當哦!是自備餐具用餐!

在海風吹拂下,愉快地結束今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