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羅玉芳(山茶花)/2016-09-09()

文卉  羅玉芳     斑鳩  何邦華

「在天主的愛中相互扶持,進入彼此生命中共同成長。

我們深信人人都是可教育的,只要我們學會如何教育他。」

我們以此信念相互勉勵,努力探討研究如何教育、訓練服務對象的潛在能力,

使他們也可以發揮自己的能力,與一般人一樣過著正常化的生活。

這是華光智能發展中心&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服務宗旨

105.09.09特導坊第一次機構參訪就來到這裡∼一個讓人心酸的地方

開始先聽秀月介紹華光的創立艱辛到現在小天使們有了快樂天堂,這過程中有

各方愛心人士,投入時間、金錢和無限的愛心;給我們很大的鼓舞有機會與他們

一起關懷這群小天使們。

聽完秀月分享完精彩的華光發展史、奮鬥史和小天使的故事後就前往午餐點

∼桐花芽

餐廳一進們有隻可愛的迎賓貓和手工自製果醬
前菜:牛蒡蔬菜沙拉 湯品:松露腰果蓮藕湯

 

麵包的佐料是有機鷹嘴豆加上香料植物調成 主食:蘑菇南瓜敦飯

充滿愛心的拿鐵

這餐廳的員工都是華光的小天使喔!!他們都訓練得很有禮貌也很熱情呢!

  吃完了特別又健康的午餐就要去由根山莊囉!
看著美麗的教堂和莊嚴的十字架,想著其中包含了多少愛~

座落於新竹馬武督的由根山居,是智能障礙孩子的終身安置的場所。

由葉由根神父在一九八三年構思,經過長達二十二年的時間,

終於在二零一一年八月落成,收容了兩百位身心障礙的孩子。

社區內福利商店、庇護性工作場所,創造服務使用者多元就業的機會,

提升工作能力、尊嚴及所得。

教堂內的燈座都是回收資源創作完成的藝術品喔!!

我好喜歡這壁燈燈座∼∼∼

感謝天主一路陪伴,恩賜智慧,護他們克服重重考驗;這一路上有貴人相助,在他們遇到困難時,適時伸出援手;希望社會大眾持續的捐助和支持與關懷,讓他們有勇氣繼續走下去;也希望我們特導坊團隊能為這些小天使們做些什麼!

山莊內提供多元的服務,裡面有愛、有歡笑、有基督同在。站在由根山莊群山環抱的土地上,耳畔流過的是風吹過樹梢的聲音,口鼻呼吸的是大地原始的香氣與芬多精,這片土地真是天主賜給最美麗的禮物。

許多小天使的想法和行為無人能夠預期的,心裡想著我們還需要學習再學習,學習熱情的陪伴;這裡參與工作坊的小天使,每件小事、每個動作…..都讓我們有不同的感受和深遠的影響。

改變心態就能改變生命,丹麥哲學家齊克果說得對:「生命只有走過才能了解,但是必須往前看才活得下去」。最愛德瑞莎修女的一段話:「我們做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在工作中注入多少愛。

我們能做的不是大事,而是心懷大愛做小事」。

我們若要快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幫助別人,生命的力量來自愛人與被愛,

只要教會大家,快樂不必追求、幸福不必尋找,它本來就在你我心中。

  特導坊資訊網   特導坊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