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淑津(小草) / 2006-07-30

梅峰遊記 合歡山 & 石門山風景 合歡山動、植物 梅峰園景 
梅峰園區植物 梅峰水生動、植物 梅峰花房 梅峰乾燥花室
梅峰動物 梅峰外記    

此網頁的相片有九張是盈昌拍照的,感謝您!

梅峰昆蟲間入口及看板

昆蟲的變態看板

兩點鋸鍬形蟲---前胸背板兩側各有一個小黑點。

蝗蟲之愛

大蚊之愛 

嘘~~~ 小聲點,靜靜的看,不要吵到牠們!

台灣鏽鍬形蟲---翅鞘密覆黑褐色短毛叢,呈平行縱虛線狀排列。 扁鍬形蟲---大顎中央稍後處有一明顯內齒突;大顎內齒突前方有一列微小鋸齒突。

平頭大鍬形蟲---體型扁平,大顎渾圓細長,中央稍前處,有一明顯的小內齒突,近端部另有一微小內齒突;翅鞘具不明顯縱紋。

刀鍬形蟲(雄)---大顎細長,近端部有一較明顯的尖銳內齒突;翅鞘刻點極不明顯,呈明亮光澤;小楯板後方狹長 v 字形區域因不具刻點而顯黑亮。

黑腹櫛角螢 ---  前胸背板紅色, 翅鞘黑色。 雙環鳳蝶(雄蝶)
莫氏樹蛙---背部翠綠,腹部黃白,虹膜黃色,後腳內側及股部紅色有黑色斑點。
小蟪蛄羽化 灰林鴞---為夜出性,但在陰暗的白天偶而也會出來活動。
短肢攀蜥(雄蜥)  螳螂若蟲---這是麗明撿了一個螵蛸放在車裡,以為是空的,沒想到孵出好幾百隻若蟲,車裡到處都是

紅竹蛇---頭頂有一黑紋,兩眼後亦各有一條黑縱紋。全身為紅褐色或鏽紅色,上有若干暗褐色之橫斑,猶如紅色竹子上之節,因此得名。

臺灣赤煉蛇---身體為黑色並有黃色與橙紅色之細
紋交錯排列,非常美麗。
右下是台灣長尾水青蛾其餘皆為天蠶蛾

上左:大黃豹天蠶蛾;上中:黃豹天蠶蛾

下左:大麗燈蛾:下中:烏麗燈蛾

天蛾 上半:曙鳳蝶;下半:大紅紋鳳蝶
鳳蝶類 夜蛾類
天蛾類 各種鍬形蟲
大冠鷲 鳳頭蒼鷹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