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大教室∼2011年戶外自然教學系列活動

       圖:淑滿 / 2011-09-21

  秋訪十八尖山(淑津)    香山濕地生態之旅(淑滿)    看見高峰之美(素櫻)

  東門城&護城河人文生態之旅(倩萍)    金城湖賞鳥花絮(慧玲)

項目符號

 AM8:55遠遠的便看到三兩成群的小朋友陸續朝廣場走來,各個都是一副輕鬆寫意的姿態,讓人聯想起一個很有古早味的名詞─健行。

項目符號

果然,小朋友們用很雀躍的語調告訴我們,說他()們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由學校走到海山漁港。哇!要給內湖國小按一個『讚』啦!!

今天的活動將分三組進行,分別由淑煇、玉筑盈昌帶領,

熱情的小朋友迫不及待的拉著三位帶領人拍照。

秋日的海山港,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小朋友撿拾濱刺麥的球形果實,

實地觀察濱刺麥如何以風為媒介,來形成一個全新的群落。

看到小朋友臉上的『妙鼻貼』不難猜出此刻淑煇正在介紹有『海濱花后』之稱的馬鞍藤

小朋友很開心地展示自己所找到的花后之『子』。

 挖到了!挖到了!有公代(台語)、環文蛤(赤嘴仔)小寄居蟹、北方呼喚招潮蟹,還有萬歲大眼蟹喔。

項目符號

香山濕地是絕佳的自然教室,小朋友們在這塊灘地上,一面聽著解說員對濕地生態的講解;接著便是一連串的哇!哇!哇!將所聽到的知識與生物相互觀察和對照,樂趣無窮!

雖然背景只是漁港的公廁,但仍不減損孩子們想探索大自然的心,以及滿載而歸的心情!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戶外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