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大教室∼2011年戶外自然教學系列活動

文、圖:賴素櫻/2011-09-14~10-05

  秋訪十八尖山(淑津)    香山濕地生態之旅(淑滿)    看見高峰之美(素櫻)

  東門城&護城河人文生態之旅(倩萍)    金城湖賞鳥花絮(慧玲)

項目符號

雖說已是金秋時節,但寶島的天氣依舊陽光普照,此時最適合郊外踏青去,於是師生們大手拉小手,一同去郊遊。孩子們的笑語聲劃破這寧靜的高峰植物園,連續四個場次的戶外教學快樂學習,就在這一片綠草地中正式展開。

高峰植物園號稱新竹市的「綠色圖書館」,它可是有一段歷史淵源的,且聽解說阿姨話當年。
帶隊解說的夥伴使出看家本領,賣力演出,小朋友們都露出欽佩的眼光,認真聽講。

孩子們穿梭林下,睜大眼睛細細瞧,低下頭來慢慢尋,大自然的寶貝就在你身旁,

就等著你去發覺,原來和大自然相會是多麼得神奇有趣。

今天真是個豐收的一天,你看我們找到這麼多的神奇種子和美麗的落葉,

這些大自然的藝術品可要好好保存,作為童年的美好回憶。

來!打開你的感官,搓搓葉子,聞聞味道,摸摸果實,實地去分辨植物的特徵,

你就不會忘記它了。希望這樣的自然探索,能在你心中留下珍貴的回憶

 

可愛的小螳螂讓孩子們愛不釋手,

一個傳過 一個,學習怎麼跟昆蟲做朋友

梭德氏赤蛙也好奇的跑出來湊熱鬧
人面蜘蛛高掛枝頭,小朋友想不看它也難啊! 辟荔果實累累,成為小朋友的目光焦點。

分享時間到了,小朋友都爭先恐後的舉手發表,

希望把心中的感覺回饋給大家,也期待有緣下次再相聚。

感謝∼三民、高峰、民富、大湖四所學校師生共同參與這項活動,讓我們在高峰譜出快樂樂章,孩子們純真的笑容,渴望的眼神,讓我們相信明天會更好!

感謝∼所有帶隊的解說夥伴,有妳們的辛勤灌溉,真善美的種子將會在孩子心中萌芽。

召 集 人:賴素櫻

帶隊解說:官美欣、邱以文、夏曉芸、袁碧嬬

文 、 圖:賴素櫻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戶外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