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16週年慶花絮

闖關區01 --- 第一棧蝶飛色舞-大坪組

圖文:麗琴 / 2013-11-10

籌備過程(Judy) 幕後(yaya)、(小曹)(宗庭) 創意區(王建閔、張簡濡謙)(幕江寧)

行動123-01(Judy)行動123-02(慶雲等) 闖關區01~06棧(麗琴等)闖關區07~12棧(錦蓮等)

第一關:蝶飛色舞排了好長的隊伍!

大家都想來看看蝴蝶寶寶長什麼樣子!

猜猜我是誰?我是第一關最帥的主角!大鳳蝶寶寶!我最愛的食物是柚子的葉子!你看柚子葉都快被我啃光了,所以我長的又大又壯,很快就會變成漂亮的大鳳蝶!

關主:紹忠正詳細的在為小朋友解說蝴蝶幼蟲的食物來源與生長環境!看到小朋友認真的樣子,蟲寶寶一定覺得今天的出差很值得!

小朋友好奇,大朋友更認真,羅組長一同加入解說行列為大朋友講解蝴蝶的習性!

棧:風城起 風蜂玩瘋--竹炫蜂二團,圖文:芳禎

內容有兩款:第一款是[扭曲身體]由小朋友抽號碼籤,將籤依序放在頭、左手、左腳、右手、右腳等五個位置,接著依照號碼及位置將身體放在墊子上。

看似簡單的遊戲,所需展現的是小朋友的智慧,才能將身體五個部位放在應放的數字位置上,結果所呈現的便是身體扭曲的這副狀態囉!厲害吧!

第二款是[智慧挑戰],抽出題目籤,回答正確答案。這站可是考驗著自己對於環保認知的常識與嘗試喔!連大人都在猶豫要不要接受挑戰喔!

還是小小蜂厲害加勇敢,不僅敢勇於挑戰,還很有信心的比出他的答案,結果相信自信勝過一切。

棧:我行我塑--福爾摩沙的悲歌/海濱組 ,圖文:巧旻

如何正確使用塑膠製品,看似安全,卻深藏危機。小朋友聚精會神為了海龜及海鳥誤食垃圾,

深感不捨,而願意力行減塑、剪塑、撿塑,讓環保落實生活中

我啦!大家從九宮格中了解塑膠在生活使用中無所不在,從闖關中加深印象。
第四棧三瘋點火∼愛地球遊戲--竹炫蜂三團,圖文:玉芳

炎炎夏日我最愛吹冷氣了來個19度比較涼啦!No,No,No,電扇搭配冷氣使用一兼(省荷包)二顧(節能減碳愛地球)

香山濕地生態對對碰紅樹林動植物大考驗下次騎17公里海岸線時別忘了停下腳步好好欣賞濕地之美

看見台灣的希望

前面有車子衝過來了!!!

梭德別怕我來幫你過馬路囉

第五棧神射手荒野羅賓漢--戶外教學組,圖文:玉芳

老鷹植物青蛙和昆蟲

之間存在著怎樣奧秘的關係呢?

大姊姊我還是聽不太懂耶

可不可以直接射飛鏢了?

全神貫注瞄準目標發射! 透過遊戲在歡樂的氣氛中增加對周遭環境的認識就是我們的終極目的
第六棧積木疊疊樂--推廣講師組,圖文:Happy
項目符號

遠遠看去草地上疊著一層層紙箱,上面貼著一些植物名與動物名,是食物鏈生態。遊戲設計張秀澂學姐,希望藉此告知:生物駭客(強勢外來種)對穩定生態會造成嚴重生態平衡。呼籲不要隨便棄養竉物或放生。寓教於樂,意義深遠。

項目符號

小朋友興奮的排隊想要玩過關遊戲。

項目符號

關主先說明每一層的生物的角色:生產者、初級消費者、中級消費者、髙級消費者。然後將箱子打散,讓小朋友重新組合食物鏈的金字塔。金字塔分兩種生態,一是島嶼型、一是大陸型。

項目符號

很多的動植物我都不認識,然而一組組小蜂圑或小蟻團的小朋友,互相商討一下子就排列出來,果然是練家子,參加荒野讓他們視野擴大,對大自然知識豐富,最重要的是學習到團隊精神。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週年慶